2012/12/11 18:58

合歡山第2場雪! 滿山銀白超夢幻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合歡山又下雪了,降下入冬以來的第二場雪,雪來得很突然,上午十點多,先下一陣子冰霰後,接著開始下雪,山坡上的草和樹木,都披上厚厚一層雪白,雖然雪一下子就溶化,但沿途都有冰柱,讓意外看到美景的遊客直呼,太漂亮了。

  合歡山變成一片銀白世界,靠近武嶺停車場,沿途一根根白色冰柱,晶瑩剔透,山坡上的植物結霜,包覆一層冬衣,漂亮極了,上山的遊客,忍不住停下車,蹲下來拍這意外的美景。

  再往上走,更讓人驚歎,樹木結了厚厚的一層霜,冰珠像鬍鬚一樣往下垂,就像一棵棵白色耶誕樹,吸引小鳥也來了。很多遊客,以為天氣逐漸回暖,卻意外遇到入冬以來的第二場雪,直呼太幸運了。

  大雪來得快去得也快,一下子就被雨水沖刷溶化,零度C到兩度的低溫,讓人冷得受不了,有人特地準備熱呼呼的羊肉爐,賞雪喝熱湯,這兩天都還是濕濕冷冷的天氣,預計要到禮拜四才會回暖,合歡山還會不會再降雪,讓遊客都很期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