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9 18:58

黑龍江-35度冷爆 暴雪襲北海道

林佳蓉 報導

  關心世界各地有很多地方,都被寒流籠罩。包括英國面臨百年來最冷的冬天,還有大陸黑龍江,氣溫是零下三十五度,真的冷颼颼;另外,日本北海道還出現暴風雪,各地都是天寒地凍。

  不只台灣冷颼颼,全世界各地都被寒流籠罩;英國面臨百年來最冷的冬天;大陸黑龍江,零下三十五度,北京零下四度;日本北海道前兩天出現可怕暴風雪,日本全國各地,也都是天寒地凍。之前氣象專家還說今年會是暖冬,看來氣候瞬息萬變,真的難以預料。日本有多冷,來看看這是古都奈良公園的鹿群,呼出的氣馬上變成白白的霧氣,因為奈良氣溫只有零下2.7度,是入冬最低溫。

  記者連線報導也忍不住表演一下,證明真的好冷。其實日本全國都冷枝枝,名古屋1.9度,放在戶外的水隔了一夜已經結冰,就連最南邊九州的鹿兒島,也是天寒地凍,雖然喊說很冷,但鹿兒島的小學生,還是穿著短裙短褲上學。不過全日本最冷的,還是在前兩天才剛剛被暴風雪侵襲的北海道。登別市零下5.7度,交通號誌都結冰了,路上留著厚厚的積雪,到目前為止還有四萬四千多戶沒電可用。

  這是因為暴風雪打斷了電線、吹垮了電塔,估計至少還要三天才能恢復供電。入冬第一次暴風雪,就讓北海道民眾吃足苦頭。前一陣子氣象專家還說,今年全球是暖冬,但日本和大陸,都出現破紀錄低溫和驚人風雪,只能說氣候瞬息萬變,真的難以預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