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8 12:00

嬰兒躺椅害5死 美國召回15萬張

綜合報導

  美國相當知名的嬰兒躺椅,傳出產品設計有瑕疵,可能讓小寶寶受傷或死亡,全美已經有五名小嬰兒不幸送命,美國要召回15萬張嬰兒躺椅,台灣雖然沒有代理進口,不過很多民眾透過代購網購買,最好暫停使用。

  小嬰兒睡在躺椅上頭,媽媽在旁邊做家事,甚至有空閒可以喝杯咖啡,小女生也能躺著看故事書,這就是很多美國父母愛用的NAP NANNY嬰兒躺椅,號稱30度的角度,至少能讓新生嬰兒多睡3到4小時,而且附有安全帶,可以牢牢固定小嬰兒,美國四年來就熱賣超過15萬張。就連台灣的拍賣網站上,也有不少美國代購的賣家,專門幫民眾代購海運來台,一張就要將近五千元,不過台灣的婦嬰用品店都沒有販售。

  台灣沒有人代理進品,而過去四年來,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接到1500多件申訴案件,有小嬰兒從躺椅上摔下來,夾住脖子,甚至有五名小嬰兒因此送命,廠商立刻宣布召回,預計要收回超過15萬嬰兒躺椅。製造商月初已經宣布關閉停業,所以提醒家中有使用這款嬰兒躺椅的家長,千萬不要再使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