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3 12:00

香港奇景!上萬隻魚翅"日光浴"

綜合報導

  春節快到了,各大餐廳都在準備新年佳餚,尤其魚翅更是大受歡迎,在香港有業者就把魚翅,拿到屋頂上去曝曬,數量超過一萬隻非常壯觀。

  隨著農曆新年逼近,餐廳忙著準備各種新年佳肴,其中魚翅更是大受歡迎,因此在香港有業者把魚翅拿到屋頂上曝曬,數量之多超過一萬隻,鋪滿整片陽台,也說明香港吃魚翅還真是吃很多。別人是在頂樓曬衣服,但這裡的頂樓卻是在晒魚翅,看到了嗎,整個地上都鋪滿了魚翅,數量多達一萬隻,而且為了縮短曝曬時間,旁邊還擺一架大型電風扇猛吹風。

  這位戴著帽子的業者,一看到鏡頭,馬上心虛的躲起來,因為即使在香港這個美食之都,魚翅也越來越受到爭議,根據統計,香港是全球魚翅最大交易市場,光是2011年,就進口超過一萬噸的魚翅,佔了全球交易量的一半,而魚翅,其實就是鯊魚魚鰭中的軟骨,而且人類的過度捕殺,全球僅存的547種鯊魚中,已經有20%瀕臨滅絕。

  因此魚翅這道美食,屢屢被動物保護團體點名,呼籲大家不要食用,於是去年開始,包括半島以及香格里拉等,五星級的國際連鎖飯店,都陸續宣佈,全面停止供應魚翅美食,連國泰航空也加入,禁止托運的行列,就是不想被列入動保團體的黑名單,畢竟沒有交易,就沒有殺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