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5 12:00

"鯊"進衝浪賽! 漁民捕獲驚見懷孕

陳君毅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喜歡衝浪的民眾,要注意了。台東漁民在成功附近外海,抓到一隻超過四公尺,體重1500公斤的大白鯊。而且這隻鯊魚被吊上岸後,大家才發現,牠的肚子裡、竟然有六隻還沒出生的小鯊魚。

  掀起帆布,被抓到的大白鯊雖然已經死亡,不過兇狠的模樣,以及遍布在血盆大口中的利牙,還是讓人相當害怕。這隻大白鯊是台東漁民,在成功的近海處抓到的,船長說當時只覺得漁網一沉,努力拉了半小時後,才終於把這隻大白鯊拖上船,結果上岸一量,才知道這隻鯊魚全長接近五公尺,體重更是達到了1500公斤。

  奇怪的還不只這樣,當船長把鯊魚弔起來,準備拖去拍賣的時候,突然發現牠的肚子鼓鼓的,檢查後才發現,這隻鯊魚肚子裡竟然有6隻,還沒出生的小鯊魚,也就是一屍七命,而這也是這一個月以來,第3隻被漁民捕捉到的鯊魚。包括10月17號在花蓮石梯,10月28號在宜蘭頭城,以及11月14日在台東成功都有捕獲。

  可能是因為最近漁群迴游,前來獵食的緣故,這三隻鯊魚的共同特色就是,通通出現在近海,都是衝浪客最喜歡戲水的海域,由於出現的機率實在太頻繁,也為接下來台東要舉辦的國際衝浪大賽,增添了緊張氣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