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3 12:00

跨越冰上障礙! 雪地越野賽開跑

綜合報導

  瀋陽哈爾濱的冬天,除了最有名的冰雕展之外,現在有新的亮點了,在結冰的松花江面上,日前舉行了雪地越野大賽,各家車手在冰雪障礙上馳騁,考驗汽車性能也考驗駕駛的技術。

  一聲令下,越野車從起點,宛如脫疆野馬向前衝,這次不是在沙漠或草原,而是在瀋陽哈爾濱。已經結凍的松花江面上,厚厚的冰層,還覆蓋著雪,這是最好的雪地越野地點了,每輛參賽車輛,首先必須繞過一個又一個雪人,要精準控制轉角,又不能打滑偏向,更不能碰到雪人。

  穿越之後,還有這一項,把紅色的大氣球,利用甩尾,撞進球門裡,這可考驗駕駛的技巧,尤其是在又濕又滑的冰面上,一不小心,可能連車帶球全部出界,過了這關,還有更難的,雪地障礙賽,有小土丘,還有這一個又一個,接連的連續雪推,看看車子避震器上下擺動,如何維持動力,穩定向前,更是車手的制勝關鍵。天寒地凍的瀋陽,過去以壯觀的冰雕,吸引世人的眼光,現在,松花將冰上越野賽,更為這裡的冬天,增加更多的樂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