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7 12:00

架電纜跨淮河! 大陸技術超越美

綜合報導

  新興城市要發展,一定要靠穩定的電力,大陸最新突破,日前成功的在兩百公尺的高空,將電纜跨越兩千四百公尺寬的淮河,高難度技術,甚至超越歐美先進國家。

  隨著沿海大城市的發展,電力供應也成為目前大陸最關鍵的發展問題,而目前大陸的電力網路架設,又有新的突破,不僅是最先進的特高壓電力輸送技術,另外,日前也成功的在兩百公尺的高空,將電纜成功跨越兩千四百公尺的的淮河,這要高難度的技術,甚至超越歐美先進國家。

  在兩百公尺,將近六十多層樓的高空中,工作人員,正小心的,爬上特高壓電塔,進行電纜架設作業,看起來根本就像是特技走鋼索,讓人捏把冷汗,從空中俯瞰,一座一電塔,更像萬里長城般綿延,這就是目前大陸電力供應,最重要的關鍵,皖電東送,就是把在安徽發電廠儲備的電力,跨越浙江省,傳送到六百公里外的上海。

  這項工程,不僅可以舒緩,大上海地區爆量的用電,也可以減少在地挾人稠的上海,建造發電廠的問題,其中難度最高的,就是要把電纜,跨越最長兩千四百公尺寬的淮河,難度之高,甚至超越歐美先進國家的水準。

  首先要利用遙控直升機,拉起沉重的牽引線和特高壓電纜,跨越淮河上空,在精準的落到定位,由大型的張力機,把電纜接合拉起,接下來工作人員上場,作細部的調整,皖電東送的工程,以及淮河大跨越,突破技術難度,連歐美先進國家,都自嘆不如。除此之外,正在進行中的,蒙古新疆以及西南地區的,電力外送作業,雖然難上加難,但為了經濟發展,電網工程,勢在必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