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8 06:00

印度性侵5嫌出庭 民怒吼"吊死"

曾俞維 報導

  印度23歲醫大女學生被性侵、凌虐致死案,5名兇嫌出庭應訊,法庭內外擠滿大喊「吊死他們!」的憤怒民眾,而被害者的父親接受電話訪問時,同意公開女兒的真實姓名「達米妮」,希望能帶給其他性侵受害女性勇氣,同時為社會和法律帶來改變。

  法院外上百名示威民眾群激憤,高舉標語怒罵聲此起彼落,會這麼激動,因為性侵凌虐印度23歲醫大女學生,的5名兇嫌首度出庭應訊,由於開庭審理的薩吉特地方法院對面,就是受害女大生遇害當晚看電影的戲院,雖然法官刻意讓兇嫌出庭時,頭上戴著黑色頭套保護他們,法院也派出法警和當地警察層層戒護,還是抵擋不了群眾的怒氣。

  現場充滿吊死他們的憤怒咒罵聲,就因為印度社會群情激憤,法官擔心嫌犯被私刑毆打,決定不開放旁聽,而犯下性侵案件的兇嫌都已經認罪,其中有2個人爭取轉當污點證人換取減刑,而唯一的未成年嫌犯,則由少年法庭審理。

  這起性侵案不只喚起印度重視女權,被害者的父親接受電話訪問時,也同意公開女兒的真實姓名「達米妮」,傷心的父親,公佈女兒的名字,不只希望能帶給其他性侵受害女性勇氣,也希望女兒的犧牲,能為印度社會和法律帶來改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