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14 18:58

【法網專題】民國八十六年 男友殺人分屍 邱敏春頭顱沒找到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法網恢恢,疏而不漏,法網要和您一起關心,曾經撼動台灣社會的重大刑案。民國86年4月,台北市米高梅舞廳當紅的舞小姐邱敏春,突然失蹤,家屬四處尋找找了兩星期,還是沒找到,只好報警,警方追查,邱敏春是在4月7日,被她的男友楊金和,邀約到小木屋渡假後失蹤,警方找到楊金和後,一直追問邱敏春去哪裡了,最後楊金和供出驚人內幕,他和邱敏春因為金錢和感情糾紛,起了口角衝突,楊金和成了恐怖情人,最後他動手殺人分屍。

  民國86年4月,北宜公路往坪林31公里處,大批的警力進行交通管制,警方押著一名嫌犯來到現場找東西,這名嫌犯,是名殺人犯,他叫楊金和,警方要找的,是楊金和殺害後,丟棄的死者邱敏春遺體,警方根據楊金和的說詞,沿線的山路一直找,一開始都找不到,直到找到了更深入的地方,終於在一處山溝,發現了邱敏春的遺體。

  邱敏春的死狀非常淒慘,身上被砍數十刀,頭顱不見了,楊金和為何會下這麼重手?時間回到邱敏春遇害前的一個月,地點是台北市的米高梅大舞廳,舞廳的生意非常好,坐檯的小姐經常不夠,得要從其他地方調過來,由於小姐的素質和交際手腕一流,舞廳和小姐之間,就像是魚幫水,水幫魚一樣,彼此拉抬生意。

  許多客人為了想和舞小姐有進一步接觸,投入了大量的時間金錢,就和其他類似的場所一樣,這裡出現了許多火山孝子,而楊金和,就是這麼一個例子,他當時頭髮微捲,瘦瘦的臉龐,對喜愛的小姐出手大方,他看上的是舞廳裡當紅,藝名叫春子的舞小姐,春子的本名叫邱敏春,對於舞廳裡真情假愛,假戲真做的手段,玩弄地十分熟練,也讓楊金和拜倒在她的裙下。

  四月七日這天,楊金和終於約到了邱敏春外出,兩人前往一處小木屋渡假,但這卻種下楊金和的殺機,到底是什麼深仇大恨,讓楊金和把之前捧在手掌心上的邱敏春殺害分屍?楊金和的錢都給了邱敏春,但邱敏春卻跟他提分手,在楊金和的眼中,邱敏春從過去細心呵護的寶貝,成了個劈腿榨乾他金錢的惡魔,楊金和找來了把菜刀,砍得刀刃斷裂只剩下刀柄。

  這是由深愛轉變而成的大恨,瘋狂的愛上她又瘋狂地殺了她,但看在邱敏春家人的眼中,楊金和才是最該死的人,楊金和被警方押解來找遺體時,臉上的表情還是認為自己沒錯,錯的是對方,但直到邱敏春的遺體被找到時,楊金和看到眼前這殘缺的身體,雙腿一軟跪了下去,雙手合十不停地拜著,邱敏春的家屬指著跪在地上的楊金和痛罵,楊金和這一跪,或許可以跪得自己一時的心安,但卻永遠跪不到家屬的諒解,因為邱敏春的頭顱,到現在一直沒有找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