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4 18:58

捕殺大蟒蛇! 美佛州號召800勇士

張樂 美國報導

  冬天過後,將是萬物生生不息的時候。美國佛羅里達州搶在春天新生命誕生之前,大開殺戒,號召勇士們到沼澤區捕捉蟒蛇。因為外來物種緬甸蟒在佛羅里達沒有天敵,吃掉不少原生物種、甚至還勒死小孩。因此祭出重賞,逮到最長的有1000美元獎金,捉到數目最多的能拿到1500美元獎金。結果召到了將近八百勇士投入。

  眾人七手八腳,把藏在土裡的超級大蟒蛇,拖了出來,超過三公尺長,比一個男人的手臂還粗,得動用三四個壯漢,才能把他制服,這不是在拍驚悚電影,地點是佛羅里達沼澤區,蛇滿為患,起初這種緬甸巨蟒,被人當寵物引進美國,但有的遭到棄養,有的颶風來襲時,從寵物店逃脫,經過多年繁衍,實際數字可能多達上萬條。

  牠們行徑囂張,吃當地的原生物種,甚至還攻擊寵物和小孩,當局忍無可忍,發出英雄帖,將近八百人參加,獵捕行動比賽捕蟒蛇,一個月內,凡是捕到最大條的,有兩萬九千塊台幣;捕到最多的,有四萬三千多塊台幣。不管有沒有捕蛇經驗,重賞之下必有勇夫,不僅可以賺錢,還能消滅這種恐怖的蟒蛇,還給自己一個安全的家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