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2 18:58

地表最大移動! 陸春運"神器"熱賣

曾俞維 報導

  中國大陸每年春節返鄉運輸34億人次,被譽為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人類大遷徙。為了解決長途搭車問題,包含坐火車時,「一秒鐘變臥鋪」的「硬座寶」,和可攜式枕頭「駝鳥枕」,都成了春運必備神器,還有人乾脆騎機車回家,路上出現機車大軍,但這一騎就是400多公里,大陸民眾為了回家過年,豁出去了。

  帶著一大包換洗衣物和一盒伴手禮,這對夫妻提前返鄉過年,從廣東騎回廣西大概有400公里,除了這對夫妻,休息站前滿滿都是大包小包,騎著機車趕回家過年的人,騎個幾百公里真的很累,所以各地方政府在休息據點都設有醫療站,和摩托車大軍的春運必備神器,休息夠了就上路,有人寧願忍受風吹雨打也要騎摩托車,因為火車站到處人擠人,這還只是第一關,千辛萬苦上了車折磨才剛要開始,這麼漫長的擁擠旅程,可得要做好萬全準備,這個被網友稱為「1秒讓硬座變臥鋪」的「硬座寶」,其實就是一個「旅行睡眠支架」,擠火車沒座位沒問題,快速組裝後靠著就能睡個好覺。

  今年特別走紅的「春運神器」還有這一個,把頭從「駝鳥枕」下方圓孔套進去,只露出嘴和鼻子,有了這個攜帶式枕頭,無論在機場、火車上,或是趴在桌上睡覺都很方便,春運返鄉可是個大工程,因此讓這些春運神器買氣高人氣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