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3 18:58

春節疏運挑戰 台鐵普悠瑪助陣!

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再一個月就要過農曆年了,今年春節一共有九天的連續假期,交通部針對春節假期返鄉及觀光車潮,採取相關應變措施,包括台鐵新列車普悠瑪、將在除夕前三天加入東部營運,另外蘇花公路以及國道一號五楊高架路段也會搶在春節前全線通車,希望能疏解返鄉擁塞的情形。

  每到過年,返鄉的車潮和人潮,成了每個返鄉人用路人的惡夢,不過今年交通部要你免驚,台鐵新購入的普悠瑪自強號,在除夕前三天,就會加入東部幹線營運,春節期間,每天加開台北到花蓮來回三趟列車,1/22號就會開放預訂車票,高鐵則是在1/11號開放春節訂票,春節期間高鐵加開333班次,增加百分之21的運能,希望用大眾交通工具,能幫忙紓解車潮。

  毛治國會讓每個人都能到家,毛治國掛保證,不過可忙翻工程人員,因為蘇花公路和五楊高架,得趕在春節前全線通車,目前交通部預期在初三,會達到運輸量最大的時刻,走國道不妨,可避開收費時段,利用凌晨零點,到早上七點免收費時段上路,以免塞在車陣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