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0 12:00

全球迎春節! 橫濱中華街熱鬧滾滾

綜合報導

  農曆新年是散居在世界各國的華人,最重視的日子。各地的華人都忙著迎接,這個重要節慶。雖然最近和大陸關係緊張,可是橫濱的中華街,仍然舉行了盛大的慶祝儀式,還請來了舞龍舞獅,好不熱鬧。

  爆竹聲中迎新歲,雖然身在異鄉,但農曆新年仍然要用,最傳統的方式,迎接這個重要日子,為了慶祝新年,橫濱中華街到處張燈結綵,一片喜氣還特意請來舞龍舞獅,鑼鼓喧天響徹雲霄,果然更添歡樂氣氛,除了日本橫濱外,世界各地的華人,都沒有忘記新年這個,傳統的重要節日,各地的唐人街,都舉行了慶祝活動,寫書法、彈古箏,氣氛好不熱鬧,南美阿根廷的中國城,則特別請來高僧頌經祈福,保大家來年一切順利,除了華人外南韓也過農曆春節,為了趕著回家和家人團聚,首爾也出現了返鄉人潮,公路上大小車輛川流不息,由於今年南韓春節假期只有3天,因此交通堵塞狀況會比往年嚴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