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8 12:00

煙火引燃泡棉! 巴西233人葬夜店

王皓 報導

  巴西南部聖塔馬利亞市一間夜店,週末發生大火,造成至少233人喪命,超過兩百人受傷。而這場大火的起因,和前年台中市阿拉夜店大火的原因一模一樣,都是煙火特效引燃天花板上的廉價隔音泡棉,加上逃生出口不足惹禍。

  知名夜店陷入一片火海,消防人員在炙熱的空氣中奮力撲救,有生還者幸運擠出了狹小的逃生門,跌坐在地上拼命喘氣。這裡是巴西南部城市,聖塔馬利亞的一間夜店,警消人員接獲起火報案後,立刻趕赴現場,由於逃生門竟然只有一處,消防隊員掄起斧頭和大鎚就開始破牆。

  可惜業者雖然為了省錢,使用不防火的隔音泡棉,牆壁看起來卻沒有偷工減料,這破牆的工作非常艱難,最後這場恐怖的大火,奪走兩百多人的性命,還有兩百多人入院治療。

  警方表示,當晚夜店裡正在舉辦大學迎新舞會,現場至少有五百人,搖滾樂團在舞台上表演時,煙火特效引燃天花板隔音泡棉,火勢在幾秒鐘內迅速竄燒,驚慌失措的大學生奔逃時相互踩踏,大多數死者都是被嗆死或踩死的,而且年齡都在20歲上下,巴西可說是舉國哀痛。而正在智利訪問的總統羅賽芙,也立刻取消行程,返國關切這場慘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