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7 18:58

扯! 大陸槍手代寫作業 團購打折

曾俞維 報導

  寒假就要結束了,大陸不少學生寒假作業都還沒有動工,大陸最近相當流行代寫集團,按不同年級、科目標出價碼,不但可以模仿筆跡、開收據,甚至提供「團購」打折。

  寒假就要結束了,大陸不少學生的寒假作業,都還沒有動工,不少學生第一時間想到的,不是加把勁好好努力,而是上網找槍手代寫。大陸最近就相當流行代寫集團,按不同年級、科目標出價碼,不但可以模仿筆跡、開收據,甚至提供「團購」,作業數量多的,還可以打折。

  大陸學生寒假,比台灣晚一個星期結束,但不少學生的寒假作業,卻都還沒有動工,有業者看中商機,在網路上刊出代寫作業的廣告,還按不同年級科目標出價碼,小學一篇20元中學30元高中40元人民幣,甚至提供「團購」,5人費用還可以打75折。

  大陸記者偽裝成高中學生,一探代寫業者的底細,發現代寫作業成了大學生最新的打工方式,這些代寫高手不但答案包正確,包模仿筆跡還可以開收據,由於學生委託他人代寫作業並不算違法,吸引不少學生拿壓歲錢請人寫作業,但是學校一旦發現可以用校規來處分,只是這些代寫集團手法以假亂真,一份寒假作業可就引發老師學生諜對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