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9 18:58

要開學了! 暑假作業代寫生意紅

綜合報導

  再過兩天就要開學了,許多同學最煩惱的,就是一堆暑假作業作不完,而在大陸,代寫暑假作業居然也能成為商機,網路上就有號稱大學生可以幫忙寫暑假作業,而且不只筆調,甚至錯誤都可以比照客戶,讓老師不會起疑。

  在大陸的知名入口網站,只要打上代寫兩個字,就出現了上萬個搜尋結果,而現在最夯的就是代寫暑假作業了,不管是價位、服務項目都一覽無疑,甚至還能根據不同客戶,模仿你的字跡、模仿你的出錯率,讓老師絕對看不出來。

  代寫一個暑假作業真的這麼神奇嗎,不只一般作業,各種項目都包辦了,記者假裝高中生,約了代寫者出來談生意,業者自稱是大學學生,趁著暑假快結束趕快賺一筆。通常一本作業依小學中學或是高中區分,收費在20到40元人民幣之間,相當於一兩百元台幣,看起來不多,但是利潤積少成多,甚至還形成一種代寫經濟。

  代寫還能分工合作,業者說的天花亂墜,記者實地測試,花錢請業者代寫,結果一篇作文是通篇錯字,慘不忍睹。但代寫者卻是理直氣壯,不管老師看不看暑假作業,花錢專人代寫這也夠誇張的,這樣的風氣在校園蔓延,對學生的人格發展,恐怕也有負面的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