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0 18:58

防曬防氣喘防老化! 留鬍好處多?

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少男生都喜歡留鬍子,看起來很有個性,而且澳洲的最新研究發現,留鬍子不但可以防曬、防氣喘、減緩老化,甚至可以減少皮膚癌發生的機率。不過國內醫師認為這沒有醫學根據,而且留落腮鬍還會容易長青春痘。

  喬治克隆尼、班艾佛列克、休傑克曼,好萊塢男星最近流行滿臉鬍鬚,看起來真的很有個性。澳洲南昆士蘭大學研究還說留著落腮鬍有很多好處,像是抵擋太陽照射防紫外線,冷的時候還能保暖,濃密的鬍子還能防止過敏源跑進鼻子防氣喘,鬍子也可以幫皮膚保濕抗老化,甚至說光照少,自然減少得皮膚癌的機率。

  真有那麼神奇嗎?留鬍子可能沒有變年輕,可能還會不乾淨。不過就是有人對大鬍子很鍾情,瀑布狀的、放射狀的,還有人比長的,繞了好幾圈綁到頭頂上。各式各樣的鬍子,就是有人愛,不過真的有了一大把落腮鬍,不只比較難保養、不衛生,也有人真的不喜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