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7 12:00

保育成功! 大陸繁育小斑海豹

綜合報導

  大陸除了積極復育熊貓之外,在保育海豹也有初步的成果。在山東煙台一個叫做海豹灣的斑海豹復育中心,最近就人工繁育出一隻小斑海豹。小斑海豹很健康,還會跟媽媽玩捉迷藏,非常可愛。

  這隻灰白色毛茸茸的小斑海豹,才剛出生10天,就已經在園裡面到處探險,還會跟媽媽玩起捉迷藏,不過小傢伙哪裡躲的過媽媽的眼睛,一下子就被找出來,而且海豹媽媽非常保護小海豹,其他海豹一靠近,海豹媽媽就會對著對方怒吼,直到把牠趕到水裡才罷休。

  不過其他海豹一點也不在意,因為午餐時間到了,大家可得趕去等飼養員,分發新鮮美味的魚,沒有手腳的海豹跑起來,就像一顆圓通通的球,用彈跳的方式前進,非常可愛,而有的海豹搶不到,就猛拍自己的肚皮,吸引注意,還有直接大吼抗議的,看起來有夠生氣,目前海豹灣內共有60多頭斑海豹,復育的工作一點也不懈怠,就是要讓瀕臨絕種的斑海豹,數量持續穩定成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