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5 12:00

新教宗就職彌撒 馬總統率團祝賀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馬英九總統外交大突破,羅馬天主教廷新任教宗方濟,即將就職,總統府規畫,由馬英九總統親自領率慶賀團,17日周日出發前往梵蒂岡,出席19日下周二舉行的就職彌撒。這將是馬總統就任總統以來,首次踏上中華民國在歐洲的唯一邦交國。

  西斯汀教堂煙囟冒出白煙,羅馬新任教宗方濟出爐,馬總統的出訪行程也正式啟動,3月17號,馬總統將帶領宗教文化界組成的慶賀團,出發飛往梵蒂岡,出席19號的教宗就職彌撒,早在春節期間本篤十六世請辭,外交和國安單位就已經開始著手,因為台梵建交71年,過去只有前總統陳水扁,在2005年出訪過一次。

  擔心對岸施壓,外交部非常低調,只是最近第一千金婚事,總統府低調引發爭議,就連馬總統出訪都事前保密,引起在野批評,而出訪消息傳出後,北京方面也立刻口頭關切,為了避免橫生枝節。

  台灣向義大利保證不會藉機有政治動作,馬總統短暫停留後就會直接回台,義大利也保證馬英九抵達羅馬時一定會享有國家元首禮遇通關,教廷之旅就此拍板定案,馬英九希望在任內走遍所有邦交國的心願,也再向前邁出一大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