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0 18:58

壺口瀑布融冰 黃河洶湧很壯觀

綜合報導

  現在已經進入春分時節,氣溫越來越溫暖,黃河壺口瀑布因為冰融,黃河水宣洩而下,非常壯觀。不過在北京,昨天晚上居然一夜降下大雪,將整個北京城都鋪上一層春雪,看起來非常浪漫夢幻。

  隨著時序進入春分時節,氣候越來越溫暖,黃河內蒙古段冰凌融化,在壺口瀑布,形成了萬馬奔騰般的凌迅,非常壯觀。不過氣候本來應該越來越暖,北京卻在一夜之間,降下皚皚白雪,建築物跟路樹都白了頭,看起來相當美麗,市民們走在路上,紛紛拿起手機拍照,感受一下雪花紛飛,夢幻美麗的景象。

  不過專家也說,三月中旬下雪並不稀奇,反而還有個浪漫的名字,叫做「桃花雪」,不過浪漫歸浪漫,北京空氣污染嚴重,日前就有民眾發現落在身上的,居然是如黃泥般的泥巴雪。我們發現今天下降在人身上的不是雪花,而是像泥點一樣的東西,北京雖然暫時因為降雪,空氣變得稍微乾淨一些,但根本的空污問題,恐怕還是需要政府好好解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