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5 18:58

黃河"急凍"! 流凌漂流氣勢磅礡

綜合報導

  今天是傳統節氣中的小寒,意味著進入一年中最冷的時刻。大陸地區最近就因為嚴寒天氣,各地都成了一片銀白。黃河也因為氣溫急凍,出現所謂的「流凌」現象。

  大量浮冰漂流在河面上,讓黃河寧夏段必須封鎖。從空中鳥瞰可以清楚看到,大批浮冰堆積在河道轉彎處,再降低高度靠近看,更不難發現,越靠近封河的河段,浮冰的密度就越大。每年黃河河面完全結冰前,都會出現這種,稱為「流凌」的現象,形狀有如棉花糖一樣的碎冰,漂流在黃河河面上,從遠方看起來,頗有萬馬奔騰的氣勢,為了拍攝流凌漂流,記者甚至還把錄影機,綁在碎冰上,果然紀錄下,截然不同的影像。

  除了大陸,幾乎整個北半球,都是冷颼颼的天氣,亞歷桑那州卻有3名頑皮的青少年,跑到結冰的湖面上玩耍,結果冰層裂開,其中兩名青少年閃躲不及,只好緊緊抓著一根枯樹枝,在零下5度的低溫中等待救援,前後等了兩個多小時,才被消防員救上岸。嚇的他們直說以後,再也不敢那麼大意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