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30 18:58

彭麗媛著軍裝唱歌 敏感舊照遭刪

綜合報導

  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跟著丈夫習近平出訪,吸引國際媒體注意,但最近英國每日郵報刊出一張彭麗媛26歲時的舊照片,她穿著軍裝在天安門廣場前唱歌,時空背景相當敏感。

  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跟著丈夫習近平出訪,吸引國際媒體注意,被視為大陸軟實力的展現。但最近英國每日郵報刊出一張彭麗媛1989年的舊照片,當時26歲的她穿著軍裝在天安門廣場,為六四北京戒嚴部隊唱歌,由於時空背景敏感,照片貼出不久就被官方刪除。

  登上舞台才開口就征服人心,彭麗媛解放軍少將,和大陸第五代領導人習近平的妻子身分,讓她相當受到國際媒體關注,很多過去的歷史也因此曝光,英國每日郵報刊出一張,彭麗媛1989年的舊照片,當時26歲的她穿著軍裝綁馬尾一臉素顏,在天安門廣場,為六四事件的北京戒嚴部隊唱歌,由於時空背景敏感,照片貼出不久就被官方刪除。

  雖然照片真假未明,但彭麗媛18歲從軍,22歲加入總政歌舞團,接著加入共產黨結婚,推測1989年應該是彭麗媛正嶄露頭角時刻,報導就引述一名六四事件罹難者家人無奈地說,他能理解彭麗媛的表演,畢竟她是體制內的人要她去她不能不去,彭麗媛最近隨丈夫習近平出訪,優雅自信的形象被視為大陸軟實力的展現,但是長期觀察大陸人權問題學者認為,大陸雖然苦心塑造領導人的新形象,但這起事件凸顯出大陸依舊是大陸,鞏固權力仍然是第一要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