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31 12:00

大陸華南暴雨 市區淹水航班大亂

綜合報導

  大陸華南地區昨天午後狂風驟雨,市區大淹水,包括深圳、珠海和白雲機場航班大亂。白雲機場延誤或取消的班次多達220多架次,當地氣象單位預測,未來三天,大陸華南地區都會是類似的暴雨型態,提醒民眾旅遊或洽公,最好要有心理準備。

  下午三點多天色驟變,不僅刮起時速高達62公里的大風、還下起暴雨,短短三小時,累積雨量達50釐米,行人撐著傘,在路上奔跑躲雨,行車經過濺起不小的水花。深圳、珠海和白雲機場受暴雨影響,飛機無法起降,其中白雲機場最嚴重,顛峰時期多達165航班延誤114航班取消。

  初步統計受影響旅客接近兩萬人,航站大廳擠滿了排隊改簽或退票的人潮,航空公司加派人手辦理手續,並且提供飲用水和餐食,安頓延誤兩小時以上旅客。下午五點以前,只有七架班機起飛、30架班機降落,晚上八點以後,雨勢轉弱,航班才逐漸恢復。

  氣象單位表示,未來三天華南地區仍是類似的天氣型態,旅客最好改搭其他交通工具,或是延後出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