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1 06:00

陸H7N9奪2命! 疾管局加強檢疫

綜合報導

  大陸爆發出首例,人類感染H7N9的案件,已經造成兩人死亡。擔心病毒會進入台灣,疾管局也提高警覺,在機場港口提高檢疫,另外醫生也提醒,接觸過禽鳥後,如果出現發燒、咳嗽等類似流感的症狀,一定要立刻就醫。尤其清明節假期,兩岸往來頻繁,民眾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,注意個人衛生多洗手,以避免感染。

  人類感染H7N9,是全球首例,讓台灣不得不繃緊神經。疾管局第一時間,要求醫生提高警覺,同時也提升機場、港口的檢疫措施,只要發燒超過攝氏38度,而且十天內曾經到大陸旅遊有禽鳥接觸史的旅客,都該立即送醫直到排除禽流感為止。過去H7N9,只發生在禽類,沒有出現過人類感染的案例,但根據大陸病患的症狀,感染初期都有發燒咳嗽的狀況,後來均惡化為肺炎跟呼吸困難。

  醫生也提醒只要接觸過禽鳥,有類似狀況一定要儘早就醫。雖然對於H7N9怎麼傳人感染、發展醫界還在研究,不過農委會防檢局表示,台灣禽流感病毒株,從未檢測出H7N9流感病毒,加上四五月、候鳥陸續北返,大陸禽流感不至於傳入台灣,民眾只要提高警覺不需要陷入恐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