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7 18:58

兒子咳不停! 貧母心疼偷藥被逮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一名化名叫阿英的婦人,家境清寒,因為三歲的孩子咳嗽感冒,沒錢看醫生,心急之下竟然到賣場偷了止咳藥粉,被當場逮住。實際找到阿英,發現她住的地方簡陋,連三餐都成問題,丈夫靠打零工養三個孩子,阿英含淚訴說,自己真的是不得已才做最壞的示範。

  阿英的家就在這,舊公寓頂樓加蓋,一打開門廚房的天花板,竟然是一個排風口,只要碰到下雨天,就會像這樣子,滴滴答答不停漏水。沙發又舊又髒,連玩具都少的可憐,甚至連冰箱壞掉了,都沒錢拿去修理。阿英眼眶泛淚,直說丈夫打零工賺錢,要把三個小孩餵飽都很難了,更何況是小孩生病要看醫生,這筆醫藥費對阿英來說更是頭痛。

  孩子的咳嗽聲,讓阿英好捨不得,偷了三盒止咳藥粉,被賣場人員當場逮住,為小孩鋌而走險,就怕再也見不到小孩。阿英拼命求情,法官認為她家境清寒,犯後又有悔意,依竊盜罪輕判罰鍰兩千元,讓阿英含著淚直說懊悔。社工人員和里長,得知這個消息,趕緊拿著生活必需品,到阿英家拜訪,也承諾會替她申請補助找工作,不再讓愛子心切的她再犯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