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6 12:00

漫天沙塵襲中南部 白天像黑夜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這波東北季風,不僅讓天氣變冷,也吹來大陸甘肅的沙塵。這幾天,空氣品質都是不良等級,尤其中南部地區,沙塵最嚴重,天空一片霧濛濛,影響會一直持續到明天。昨天在高雄楠梓,偵測到的沙塵濃度,是平常的六倍,提醒過敏和氣喘患者,最好少出門。

  機車騎士全部戴上口罩,為隔絕髒空氣,更怕大陸的沙塵暴來襲,影響身體健康,這幾天過敏咳嗽,甚至氣喘求診的人變多,就是因為大陸新疆甘肅地區,當地出現沙塵暴,黃沙滾滾能見度低於十公尺。這波沙塵就隨著東北季風南下,導致台灣天空也一片霧濛濛。

  環保署預估,這兩天空氣中的懸浮微粒,中部以北達70以上,雲嘉南高屏地區,都超過每平方公尺100微克以上,甚至高雄楠梓五號晚間,一度測到每平方公尺183微克,比平常多六倍。預計這波沙塵會影響到週三,因為沙塵會影響呼吸系統,出門最好都戴上口罩,以防咳嗽、氣喘、頭痛,甚至對肺部造成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