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3 12:00

日6.0淺層強震 19人傷未釀海嘯

綜合報導

  日本兵庫縣,清晨四點地牛翻身,發生芮氏規模6.0強震,屬於淺層地震,震央深度只有10公里,目前已知有19人受傷,但還好沒有引發海嘯。

  日本兵庫縣的淡路島附近,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4點33分左右,發生芮氏規模6.0地震。震央在神戶市西南邊深約10公里的地方,屬於淺層地震。目前已知有19人受傷,但還好沒有海嘯風險。

  從空中鳥瞰可以清楚看到,地面上裂了道長長的縫,馬路也拱起變型,房子屋瓦也因為地震,掉落到地面而破碎,不難想像當時,搖晃程度有多劇烈。日本兵庫縣淡路島附近,在台北時間清晨4點33分,遭規模6.0強烈地震侵襲,不少民眾從睡夢中嚇醒,趕緊逃命。

  據日本氣象廳說,這起地震的震源深度,大約只有10公里,屬於淺層地震。包括四國跟關西各個城鎮,都可以感受到劇烈搖晃。雖然這起地震沒有引發海嘯,也沒有造成嚴重的傷害,但還是傳出有19人,在地震中受傷。

  地震發生後,日本新幹線一度停駛,大阪灣的關西國際機場也暫時關閉,但目前都已經恢復運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