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4 18:58

歌曲感染力十足 羽泉爆冷奪歌王

宋燕旻 方起年 台北報導

  大陸選秀節目「我是歌手」在兩岸三地引起話題,羽泉爆冷門拿下冠軍,被網友認為是主辦單位刻意將獎留在大陸,但其實羽泉選唱「奔跑跟冷酷到底」都屬於HIGH歌,能夠引起觀眾共鳴,是拿獎關鍵。另外,選歌還有什麼學問呢。帶你一起看看。

  雙人團體羽泉,配上鄧超演唱奔跑跟冷酷到底,歌曲節奏HIGH情緒高昂,讓台下觀眾都跟著唱。

  以專家為主,一千名觀眾票選為輔的機制,羽泉就是抓準觀眾的心,選歌選的對讓比賽一出招贏面就很大。

  相對於林志炫 蕭敬騰選擇的EasyLover 屬於西洋歌,觀眾難以引起共鳴 算是選歌的小失敗。蕭敬騰的表現比起林志炫有顯得搶眼,也成為林志炫只拿第二的小遺憾。

  不過選歌除了選對情緒,還要唱的比原唱好也有難度,音樂人也說或許可以出奇制勝。男歌女唱或是女歌男唱,就像是楊宗緯這次上台選擇范曉萱,我要我們在一起就被認為唱出不一樣味道,讓觀眾印象深刻,即使有好聲線也得有好歌曲來搭配,才能在舞台上展現最亮眼的一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