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1 12:00

抗震生死瞬間 就地搶救受傷孕婦

何佩蓁 葉子杰 報導

  這場傷亡慘重的地震,是在週六一大早發生的,第一時間,有人從睡夢中驚醒,還有孕婦受困,旁人想搶救時又發生餘震,醫院被擠爆,只能在廣場上成立野戰醫院就,地動手術縫合,急診搶救生命。甚至一名女主播上午出嫁,地震一發生,馬上穿著白紗,現場連線報導。來看這些地震當時,驚恐又感人的故事。

  星期六早上八點零二分,四川人最害怕的鬧鐘響了。有人一邊逃命,一邊用手機錄影,發抖的聲音發抖的雙手,不停喘著大氣。

  周六一大早,7.0強烈地震,讓雅安居民從睡夢中被驚醒,卻陷入另外一個地震的惡夢,因為樓榻了,房倒了,人被壓住了,被活埋九個小時。武警徒手挖掘,救出黑衣男子,但是他身受重傷,連話都說不出來,車門一關,急衝醫院,終於救出活口。

  但是另一邊,還有孕婦被壓在瓦礫之下,被壓住動彈不得的孕婦,眼睛睜得好大,嚇到說不出話,大家都急壞了,有武警想爬進去救,但是馬上又發生餘震,最後花了2個小時,才把孕婦搶救出來。

  但是受傷的人,一下子全部擠進了最近的廬山醫院,病床根本不夠,緊急搭了白色帳篷,手寫紙板,這裡是急診室,這裡是手術室,克難救命,傷勢比較輕的,通通集合在旁邊,坐著打點滴。

  這名爸爸被砸的頭破血流,但也真的沒辦法了,醫生只能露天當場幫他縫合,但就連椅子都不夠了。其他輕傷民眾,就只能舖張床單,一字排開,躺在地上。

  救災總動員,但載著17名軍警的車急著要搶進重災,卻翻進河進,2人不幸罹難。這個時候已經不能害怕了,電視台女主播當天早上正要結婚,遇上強震,白紗都來不及換,直接拿起麥克風連線報導,真的只能祈求平安。

  活下來的人,都守著自己的崗位,和時間賽跑搶救生命,再克難,能救的,一個都不能放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