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1 18:58

距震央20km! 寶興建築全毀災情慘

綜合報導

  四川蘆山大地震,傷亡慘重,目前死亡至少186人,超過一萬一千人受傷,數十萬人無家可歸。鄰近震央的寶興縣九個鄉鎮,所有建築物全部損毀,斷水斷電,加上對外交通全部中斷,變成孤島,解放軍組成的救援隊伍,冒險在坍方路段,挺進災區,展開救援。

  救人如救火,官兵快步前進災區,還得注意隨時掉下來的落石。廬山大地震發生後,距離震央約20公里的寶興縣,受害慘重,道路坍塌落石不斷,可以看到不少汽車,被土石砸中變成了廢鐵,官兵前進災區救災,沿路翻山越嶺,連隨行採訪的記者,都走的上氣不接下氣。

  第一批救難人員,抵達寶興縣靈關鎮,但眼前卻是一片死寂,由於斷水斷電,現場宛如一座死城。寶興縣九個鄉鎮,累計有多達2500人輕重傷,其中三十多人傷勢嚴重,急需轉送到外地就醫,還好有災民發揮愛心,主動提供車輛,當成臨時救護車,運送傷者就醫。同時,救援官兵輪番上陣,以徒步背負方式,運送傷患跟老人,到醫院救治。

  由於寶興縣受困人數多達四萬人,食物存糧只夠維持一天,災民發揮自力救濟的精神,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雖然寶興縣對外道路全部中斷,變成一座孤島,但當局動員大批人力,投入南北雙向道路的搶修工程,修復道路,趕在黃金七十二小時內,提供災民需要的物資跟救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