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0 18:58

保育基地緊鄰震央 60貓熊嚇破膽

綜合報導

  四川雅安強震,傷亡慘重,大陸貓熊重要的保護基地之一,也在附近,雖然部分道路受損情況,但還好基地內的60隻貓熊,雖然受到驚嚇,但是都平安無事。

  用餐時間到,貓熊急著要吃著紅蘿蔔,似乎忘了,幾個小時前,這裡一陣天搖地動,還能開心的玩著,因為工作人員,可是花了一個多小時,才把從強震中的貓熊,安撫平靜。因為碧峰峽基地距離震央,有五十公里,強震劇烈搖晃,貓熊們在草地上滾出一身泥,和五年前的汶川大地震,臥龍基地內的貓熊,一樣嚇的暈頭轉向,當時工作人員,一隻隻搶救在戶外玩樂的貓熊,大、小貓熊,經過一陣天搖地動,嚇得東奔西跑,還有待在樹上,不敢下來,更有不少野生貓熊,下落不明。

  臥龍貓熊保育基地,房舍被震壞,五十三頭貓熊,全部撤離到華東和華南地區避難。而過去,為了減少臥龍基地圈養貓熊的壓力,成立雅安碧峰峽基地,現在也遇上強震,還好只有通往基地部份路段受損,基地內貓熊,驚嚇之餘,全都平安無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