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9 12:00

大陸南方3天暴雨 土石流釀3死

綜合報導

  大陸南方地區,出現大範圍降雨,雨勢不斷,其中在湖南發生土石流,三百間房屋塌,造成三人死亡,另外,貴州也有五十萬人受災,許多河流水位暴漲,部分大雨中還有不少冰雹,讓災情更加慘重。

  深夜裡,救難人員戴著頭燈,在倒塌房屋徒手挖掘,因為在這房子底下,有三個人,慘遭活埋,但天真的太黑,只能靠著生命探測器,尋找受困民眾,好不容易,在縫隙中發現一名婦人,救難員加快動作,拿起破壞剪,要搬移巨大的水泥塊,一群人七手八腳,終於在石塊底下,拉出受困婦人,但婦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  大陸南方地區,出現大範圍降雨,一連三天的大雨,湖南、湖北、廣西、貴州等地區,短時間,降雨量超過兩百毫米,多條河流,水位暴漲,更有村落整個被淹沒,不少房屋,學校教室也被沖垮,災區斷水斷電,幾十萬民眾受災,至少造成三人死亡,經濟損失難以估計,但雨還不會停,局部地區更會出現大暴雨,不少地區大雨中還雜夾冰雹,讓災情更加慘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