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06 18:58

高屏溪暴漲! 5人困沙洲驚險獲救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高雄晚間因為對流旺盛,風雨交加,從凌晨12點到1點,就降下38毫米雨量,高屏溪溪水暴漲,兩處沙洲河床都傳出有工人受困,消防隊員出動橡皮艇救援,沒想到水流太急翻覆,兩名消防隊員被水沖走,還好最後自行游上岸,最後只好出動直升機,搶救受困工人。

  五名工人蹲在怪手上,快要被湍急溪水吞噬,三名消防隊員坐上橡皮艇,出動救援,沒想到水流太急,撞上了怪手後,橡皮艇瞬間翻覆,兩名消防隊員當場遭水沖走,讓人好擔心,還好,兩人靠著救生衣浮出水面,慢慢的向岸邊,游回來,另一名隊員爬上怪手,一起待救,這時,直升機總算來了,救難人員在大風大雨中,垂降到怪手上,一個個把受困工人,帶回100公尺遠的岸邊,最後,包括落水的消防隊員,總算全部平安了。

  但狀況不只這邊,在大樹鄉,也有一名工人受困一層樓高的沙洲,消防隊員一靠近,就差點被崩落的沙土砸到,沒辦法了,女消防隊員只好爬上沙洲,和受困工人一起拉繩索,讓四名隊員在後頭推,把橡皮艇移到安全地點,還好這名工人,最後搭上橡皮艇,平安脫困,高雄地區在夜間風雨交加,一個小時就有38毫米的雨量,氣象局提醒因為對流旺盛,這幾天還是要小心瞬間大雨,以免造成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