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5 06:00

六四24週年 15萬港人點燭悼念

綜合報導

  昨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,二十四週年。十五萬香港民眾,冒著大雨,拿著燭光,紀念這個血腥鎮壓事件。而在台北的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,也在同一時間舉行紀念晚會,有500多人參加,甚至還有不少陸生到場聲援。

  從空中看下去,香港維多利亞公園,快被密密麻麻的火光淹沒,將近十五萬群眾,擠爆公園,每個人都手持燭光,紀念六四追悼死難的學生。會場還搭起舞台,掛起黑底白字的布幔,要平反六四。雖然昨晚香港下大雨,但群眾並沒有因此離開,反而撐著傘,穿上雨衣,繼續紀念活動。

  現場甚至有年僅21歲的年輕人,冒雨聲援,在她出生前就發生的鎮壓事件。21歲香港大學生,同一時間在台北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,也舉行了六四晚會,他們戴著劉曉波的面具,關心大陸的政治犯。王丹也挺身呼籲,勿忘六四。王丹,現場五百多人中,有不少陸生,不過他們都戴上口罩,以免身分曝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