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中正紀念堂"掛回 今晨重新開放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扁政府時代掛上的「台灣民主紀念館」牌匾,昨天教育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拆除,並換回「中正紀念堂」。雖然一度有抗議人士在外圍叫罵,不過層層拒馬發揮了功效。清晨四點鐘,中正紀念堂已重新開放。

  替代役男各個滿身大汗,這一層又一層的拒馬搬起來可不容易。大家手忙腳亂,好不容易把自由廣場前的障礙通通清除。收起封鎖線,清晨四點鐘,中正紀念堂重新開放,而「台灣民主紀念館」幾個字也不見了,「中正紀念堂」五個字重見天日。

  時間回到前一天(7月20日),教育部迅雷不及眼耳在自由廣場各個出入口架起層層拒馬。早上八點十八分,「台灣民主紀念館」的牌匾被拆下了第一塊。從下午開始,慢慢將「中正紀念堂」幾個字給拼上去,但過程可不平靜,抗議人士在拒馬外大聲叫罵。

  層層阻擋發揮功效,抗議民眾再火大衝不進去。只不過這一拆、一裝花了一百一十萬,到底值不值得?

  是非沒有答案,教育部強調一切依法行政。經過一年八個月,這裡頭的蔣中正銅像又找回自己的名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