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4 18:58

阿根廷首都火車相撞 3死逾155傷

綜合報導

  南美洲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近郊,在當地時間13號早上上班尖峰時間,發生了通勤列車撞上另一列火車的意外。強大的撞擊力道,讓列車車廂嚴重扭曲變形,傷亡慘重。目前已知有3人死亡,超過155人受傷。

  從內部看到,相撞的列車車廂,嚴重扭曲變形,座椅門板全部擠在一起,玻璃碎片旁還有乘客的球鞋,另一頭只看到車廂門躺在地上,金屬製的車廂地板,被撞擊力道整個掀起來,現場景象怵目驚心,搜救人員忙著將傷者抬走,但受傷人數超過百人。

  醫護人員疲於奔命,車上乘客也驚魂未定,列車像爆炸一樣,乘客尖叫都摔在一起,很多人頭部受到嚴重撞擊,這輛列車,滿載正要上班上課的通勤族,卻沒想進站時,撞上了另一列停在站內的火車。

  火車公司表示,是因為駕駛員沒有注意到停止標誌,才會直接撞上前面的列車,醫護人員,三人死亡,其中一人原本還有生命跡象,我們施行CPR但無效,這種事情不能再發生了,這起意外已經是一年半以來,布宜諾艾利斯的第二起嚴重火車意外,去年二月一輛火車撞進月台,造成52人死亡,現在又發生事故,更讓民眾對大眾運輸失去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