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5 18:58

醫界新發現! 黃銅品殺菌效果好

綜合報導

  醫院一向是高度感染細菌的地方,不論是扶手、點滴架、手術器械,都容易殘存細菌,傳給下一個病人。醫界研究發現,捨棄不鏽鋼、塑膠製品,改用黃銅來製造病床、點滴架、手術器械或是洗手台,能有效殺菌,降低院內感染率達97%,讓病人平安出院。

  生病就要看醫生,但最怕的是,病沒治好,反而在醫院,感染傳染性更強的細菌,併發更嚴重的疾病。為了降低院內感染,醫界研究發現黃銅能有效殺死細菌,因此在銅主要出產國智利,進行研究。

  因為智利產銅,銅製品容易取得,包括黃銅製的病床、扶手、圍欄、聽診的聽筒、洗手台等等。智利聖地牙哥醫院管理人員,古早人類即知銅能抗菌,甚至追溯到古埃及人時代,因此醫院是最適合使用銅製品的地方,實地檢測感染率至少降低40%,效果比使用不鏽鋼製品或塑膠製品,滅菌效果更好。如果更講究消毒的話,能進一步降低院內感染率達97%。

  原來銅離子能破壞細菌的細胞膜,進入細菌內代謝,破壞它的基因,進而殺死細菌,甚至能防止細菌產生抗藥性的突變。實驗結果令人耳目一新,不僅讓醫院降低感染率,對個人改善生活環境也非常有幫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