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25 18:58

智利大停電 逾200人摸黑劫掠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南美洲國家智利,在當地時間昨天晚間發生全國性大停電,全國一千六百萬人當中,有多達九百萬人一度無電可用,首都聖地牙哥竟然有兩百多人趁亂摸黑打劫商店。從空中鳥瞰,智利首都聖地牙哥,只有零星建築還透著微弱光線,暗夜中最明亮的,是馬路上長長的車龍亮起來的車頭燈。

  這場全國性大停電發生在當地時間晚間八點半左右,工業和家庭用電供應一起中斷,導致大眾運輸系統停擺,連國家經濟命脈的銅礦礦場都不得不暫停運作。由於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大規模的停電,主管單位只能先設法搶修聖地牙哥地區的供電系統,偏遠地區恐怕一時無法恢復光明。

  而在黑暗的兩個多小時內,有兩百多個宵小衝進超市內搶劫,貨架全都一掃而空,場景凌亂到像是剛剛發生過大地震,智利警方立即全副武裝,出動大批人馬,才將情況穩定下來。

  自從去年2月,智利遭遇規模8.8的強震之後,電力網路的穩定狀況就發生問題,估計至少在未來兩年內,都還有可能發生大停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