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1 12:00

埃及總統就職週年 示威者嗆下台

綜合報導

  埃及總統穆西就職才滿一年,就爆發了民眾要求他下台的大規模示威抗議。開羅解放廣場上,聚集了大批民眾,呼喊口號要穆西下台。不過穆西的支持者不甘示弱,在距離解放廣場幾百公尺外,也發動了遊行。除了開羅外,埃及其他城市,像是亞歷山卓,都發起了反穆西遊行。

  成千上萬埃及民眾,聚集在開羅解放廣場上的場面,再度上演,穿著紅衣的男子,站在台上拿著麥克風,聲嘶力竭的喊著,民眾的訴求,另一頭埃及總統府前,也有抗議民眾,揮舞著埃及國旗,跟要穆西下台的標語。

  穆罕莫德走馬上任才一年的,埃及總統穆西,就遇上了千萬民眾,要他下台的示威抗議,反對民眾認為,穆西不但沒有成功,解決埃及的經濟和安全問題,又把穆斯林兄弟會的利益,置於國家利益之上,因此要求他下台。

  除了開羅外,反對派人士在亞歷山卓,和賽義德港等重要城市,也發起了大規模抗議活動,「倒穆」抗議鬧的沸沸揚揚,穆西的支持者也沒缺席,紛紛組織大規模集會,他們認為穆西是合法當選的總統,因此應該執政到任期結束,再由大選決定去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