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5 12:00

隱匿禽流感疫情 防檢局長下台!

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農委會隱匿疫情70天,事態嚴重。相當罕見在放假日週末,召開緊急記者會,防檢局長許天來火速請辭獲准。不過有雞農指控,畜牧處長許桂森去年底早就知情,是"擔心崩盤",才隱匿不報。現在恐怕不是許天來一個人下台就能止血,反推70天,包括前主委陳武雄、現任主委陳保基,恐怕都得負責。

  有沒有對雞農說,擔心崩盤所以隱匿疫情呢?農委會畜牧處長許桂森,緊急出面。為了自清,還請來雞農王金義電話連線,澄清自己絕對沒有說會崩盤。農委會針對隱匿疫情再消毒,其實這次真的是罕見大動作,都是在公務機關的休假日處理。先在周六承認禽流感,接著周日開記者會道歉。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,急得連頭髮都沒梳好就趕快開記者會,宣布防檢局長許天來火速下臺,還說他"有擔當",難道是希望一人下台,通通止血。

  其實疫情早在70天前,就應該防堵,現在知情的,還包括前任主委陳武雄、現任主委陳保基。一個禽流感必須要開兩次會,花兩個月時間才能確認,如果及時處置,國內所有養雞場就能提前防範,避免疫情擴大。這波H5N2,恐怕不是單單防檢局長請辭,就能負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