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9 18:58

高度不是問題! 導彈車迅速滅火

綜合報導

  現代城市摩天大樓越蓋越多,也越來越高。若是發生火災,如何在短時間內快速滅火,更是一大難題。不過大陸最近研發出所謂的導彈滅火車,它可以克服高度問題,把滅火彈打到火場裡,迅速控制火勢。

  只見一百多公尺外的建築物,被精確命中的同時,還冒出濃濃白煙,這不是軍方在試射飛彈,而是場滅火實驗。原來考量到現代建築物越蓋越高,火場救援難度也隨之提高,為了增加高樓救火的效率,大陸消防專家將軍方導彈技術,運用在消防上,把消防車上的灑水裝置,換成導彈發射器,如此一來,就可以把含有滅火劑的導彈,打到火場內藉此控制火勢。

  從實驗場地內,充滿白色乾粉的情況來看,說明了實驗非常成功。另外,專家還表示,這種滅火彈跟一般飛彈不同,不會產生碎片傷人,發射時,幾乎看不到火光煙霧,音量也不大,非常適合在都會中使用。有了這項新滅火技術,未來高樓救火也能迅速又有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