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求談判無回應 南韓撤開城人員

綜合報導

  北韓導彈危機落幕,不過南北韓共同設立,有13年歷史,位在北韓境內的開城工業區,南韓總統朴槿惠要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出面談判共同管理,卻得不到回應,憤而下令撤回所有南韓工人,最後一批七已經跨越邊界,返回南韓。

  朝鮮半島武裝衝突的引信解除了,但南北韓之間的較勁,轉移到兩國共同設立的開城工業區。南韓大統領朴槿惠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達通牒令,要求北韓出面談判開城工業區的管理問題,卻得不到回應後,憤而下令撤回工業區內所有的南韓人。最後一批七名南韓人跨越邊界,返回南韓。但政治觀察家仍不放棄,努力尋找未來南北韓再續前緣的蛛絲馬跡。

  快門連續猛拍,這是南北韓歷史性一刻,兩輛廂型車載了大約3.84億台幣的現金,前往北韓開城工業區去繳納積欠的薪資和稅款。隔一陣子,車隊回來了,載著最後一批七名滯留在北韓開城工業區的南韓人。至此,沒有南韓人捏在北韓手裡當肉票了,但南韓人民懷疑,南北韓聯手經營10年的開城工業區關閉之後,還有機會重開嗎?南北韓關係還能再回到從前嗎?

  令人高興的是,北韓沒有切斷開城的水電供應,只要時機適當,象徵南北韓關係融洽的開城工業區,還是有機會重新運轉的。南北韓會走到這一步,除了北韓金正恩不斷要脅放話、試爆、試射,南韓朴槿惠也不斷加碼。武的不行,來文的,導致雙方互利的開城工業區關門,損失942億,兩敗俱傷。如今大概只有時間才能解決問題,營造重回談判桌的契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