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4 06:00

法國火車出軌 至少6死逾20人傷

綜合報導

  法國中部,發生火車出軌意外,火車進站時,不明原因出軌,整輛列車撞向月台,當時車上有許多乘客,造成6人死亡,超過20人受傷。

  法國中部發生一列火車進站時,不知什麼原因突然出軌,整輛列車撞向月台,車廂被撞的歪七扭八,但因為當時接近傍晚,車上載有許多民眾搭車,造成6人死亡,超過20人受傷。火車車廂斜靠在月台上,除了車身被撞的傷痕累累,連月台屋頂都被後面車廂,掃的整片掉下來支離破碎。

  肇事的火車車廂更慘,車廂整個翻覆而且扭曲變形,救難人員爬上車頂,用器具破壞車體要救出受困民眾。這起嚴重火車事故,發生在法國中部一處小鎮,從巴黎出發開往利摩日的火車,載有大約385人,在經過此處月台時,兩節車廂突然失控出軌,接著整輛列車直接撞向月台。

  至少有四節車廂出軌,造成多人傷亡,救難行動一直持續到晚上。這起法國2008年以來最嚴重的火車事故,連總統歐蘭德也到場指示救災,根據生還乘客表示,當時經過月台時車速異常地快,但是詳細事發原因,機械故障或人為操作不當,還要再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