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4 12:00

太魯閣號沒熱水 列車靠站助泡奶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搭台鐵的太魯閣號出去玩,但車上沒熱水無法泡奶,心急的媽媽請列車長幫忙,列車長用無線電協調站長準備熱水,一靠站就在月台泡起牛奶,這溫馨的一刻也被民眾錄下來,直說這位列車長真的是太盡責了。

  火車就快要靠站,但這位列車長看起來比平常還略顯緊張,不斷的向車窗外張望,才剛踏出車門,右手比出車門開啟的手勢,下一秒一個轉身竟然拿出奶瓶,而宜蘭站的站務員,老早就準備了一壺熱水,列車長熟練的沖泡奶粉,還倒了點出來在手背察看溫度才放心,列車啟動後也趕緊把奶瓶送到車廂內。

  原來是因為太魯閣號並沒有提供熱水,有嬰兒肚子餓卻沒熱水泡奶,媽媽只好請列車長幫忙,靠著和宜蘭站人員通力合作才完成任務,因為太魯閣號是傾斜式的列車轉彎角度大,為了安全考量所以沒在車上提供熱水,車長們也幾乎都會自備電湯匙或熱水瓶來應付緊急需求,遇到供應量大也只能請停靠站幫忙,這次遇到好心列車長體貼民眾達成任務,他只謙虛的說這只是他平常份內的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