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5 18:58

一抵台就"卡卡" 普悠瑪號困月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鐵新購買的普悠瑪號,今天風風光光運抵台灣,台鐵為了迎接這位嬌客,還放鞭炮整理軌道,吸引好多鐵道迷來湊熱鬧。尷尬的是這麼風光登場,就在列車要前往七堵車站的時候,竟然因為車站太窄,卡住列車底下的保護罩,讓台鐵只好把月台水泥敲掉,緊急拓寬。

  台鐵人員趴在地上把軌道清乾淨,這麼隆重佈置星光大道,就是要迎接這位嬌客,台鐵新的列車普悠瑪。鞭炮聲好響亮,流線型的車身,紅色線條的塗裝,是用原住民圖騰當靈感,台鐵耗資106億元,添購的生力軍,讓鐵道迷都熱血起來。相機拼命拍,台鐵也驕傲的讓大家拍攝,因為有了這輛列車,從此台北台東,可以從5個多小時的車程縮短到三個半小時。

  只不過,不一會台鐵卻尷尬的希望大家別拍了。幾十位工作人員把列車團團包圍,臉色有夠難看,因為普悠瑪號本來要風風光光的開到七堵,想不到在基隆站的月台上就卡住了。月台寬度不夠,剛剛好卡住這個散熱片的保護罩,列車進退兩難,逼不得已,台鐵破天荒的拿來機器把水泥月台給敲開。差一點就讓普悠瑪號,從奔馳的快馬變成跛腳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