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4 18:58

腳踏直升機! 升空3米.飛64秒

綜合報導

  把直升機,騎上天。加拿大多倫多大學、20名學生組成的團隊,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。以腳踏車,驅動直升機,在距離地面3.3公尺的高度,盤旋了整整64秒。了不起的紀錄,讓這群年輕人,贏得飛行大獎,抱走25萬美元、700多萬台幣的獎金。

  腳踏車踩著踩著,竟然飛了起來。可以看到腳踏車上有一條條線繩,這些拉力超強的線繩,連接著幾組螺旋槳,組成這個怪異的飛行器。飛行器有47公尺寬,看起來好像很笨重,其實重量只有55公斤,這個人力直升機飛行的感覺,就像騎著腳踏車,卻被一股外力往上提一樣。

  人力直升機就這麼一直保持在,距離地面3.3公尺的高度,盤旋了整整64.1秒。降落的時候,大家激動得互相擁抱。原來,這是美國一項人力直升機比賽,規定要以純人力驅動,必須上升3公尺、,至少飛行60秒。比賽成立33年,直到今年才總算有人成功。他們是來自加拿大多倫多大學,的年輕團隊,還抱走25萬美元、,700多萬台幣的獎金。真是高興得飛上了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