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9 06:00

現代"絲路"! 鄭歐鐵路聯結陸.德

綜合報導

  現代絲路開通了。從大陸河南鄭州為起點的國際鐵路貨運列車,首發載著各種商品,準備花15天左右,行駛1萬多公里,穿越中亞、俄羅斯等國,直達德國漢堡。這條鐵路不僅比海路省一半時間,更縮短了歐洲和亞洲的距離。

  簡單的通車儀式後,嗚笛,揮旗,火車開跑了。全球的鐵道迷們好興奮,因為時隔兩千年,現代新絲綢之路,鄭歐國際鐵路開通了。兩千年前的絲綢之路,把東方的香料運到西方換珠寶;如今一節節的貨櫃一年將為大陸賺進十億美元的外匯。

  這條鄭歐國際鐵路,以河南鄭州為起點,德國漢堡為終點。從新疆出境後,經過中亞的哈薩克以及俄羅斯、白俄羅斯、波蘭,直達德國漢堡,之後再轉運到荷蘭鹿特丹、比利時安特衛普等地。

  全程一萬零200多公里,大約花15天到18天,比海運所需的一個月,節省一半到2/3的時間,成本比空運省80%。至於為何選鄭州呢?如果以漢字米來比喻,東西南北路匯集鄭州。歐亞通路打開後,未來大陸產業從沿海內移更是擋不住的趨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