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6 18:58

反美怒火延燒 駐阿富汗美軍6死

林佳蓉 報導

  一部名為「天真穆斯林」的影片,造成美國駐利比亞大使身亡,還點燃全球反美怒火,從中東歐洲、延燒到亞洲印度。連阿富汗的英美聯軍基地,也在這兩天遭到連番攻擊,至少有六名美國和英國士兵,被恐怖份子開槍打死。

  憤怒的扯爛美國國旗,還用鞋子污辱拍打。這個反美示威的現場,在印度的南部大城青奈的美國領事館外頭,敲打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海報洩憤,甚至把歐巴馬畫成撒旦的模樣,一群生氣的婆婆媽媽們,揮舞竹掃把不停的拍打。從中東、歐洲到亞洲,已經延燒全世界。就連以英美聯軍為主的北約部隊,駐紮在阿富汗的基地,也遭波及,兩天內兩度遭到恐怖份子攻擊,他們打扮成美軍和阿富汗警察的模樣,出其不意開槍殺人,至少六名英美士兵喪命,當時也在基地的英國哈利王子,並沒有受傷。

  由於反美情緒高漲,美國政府因此緊急宣布,撤離非洲的蘇丹和突尼西亞使館人員以及家屬。而連日來全球各地激烈反美,亂源就是一部叫做「天真穆斯林」的影片,侮辱了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。影片導演據說就是這位,用白布把自己的臉完全遮住的洛杉磯男子納柯拉。他因為詐欺罪去年假釋出獄,現在疑似因為違反假釋規定,遭到約談。但他矢口否認,自己就是影片的導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