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7 18:58

埃及軍警倒車撞群眾 75死逾千傷

綜合報導

  中東埃及、雖然政權進入過渡期,但情勢還是很緊張。在小週末有大批民眾上街遊行。結果穆希的支持群眾跟安全人員爆發衝突,軍警竟然高速倒車衝撞人群,非常冷血。也造成75人死亡上千人受傷。

  中東埃及雖然政權進入過渡期,情勢越來越糟。小週末,大批民眾作完祈禱後,不論支持哪一方的,都上街遊行。結果穆希的支持群眾和安全人員爆發衝突,軍警竟然高速倒車衝過抗議的人群。冷血行徑被PO上網。一夜衝突高達75人喪生超過千人受傷。

  埃及軍警殺紅了眼,畫面會說話。慢動作播放,大批支持穆斯林兄弟會、支持前總統穆希的民眾聚集,一輛安全部隊的車子高速倒車,衝入人群,腳程快的閃過一劫,腳程慢的被擦撞。鏡頭下出現一個拿著長竿的男子,站在警車後方,正好被撞倒在地。

  抗議民眾拿著石塊反擊,但警車速度沒慢下來,繼續在人群眾倒著衝。小週末,臨時政府支持者在街頭辦派對,反對者則和軍警爆發衝突。軍警憑著優勢警力,不斷發射震撼彈、橡皮子彈驅散民眾,甚至用雷射鎖定民眾,展開鎮壓。死傷人數快速累積,一夜之間破千人。救護車徹夜疾駛救人。但是從兩派人馬毫無和解的空間來看,這種場面恐怕仍會持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