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埔自救會靜坐 縣府強硬全抬離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大埔四戶人家,昨天被苗栗縣政府以突襲的方式強制拆除。今天自救會成員在原地搭起棚架,繼續靜坐抗議,但下午縣政府又將棚架強制拆除,民眾和學生不肯離開,再次被警方用抬的,抬出去。

  員警一進到棚架內,所有自救會成員躺平、疊在一起、雙手緊握,但警方還是一一突破,扳開雙手,將人硬是抬走。

  雙腳抵住車門,全身蜷曲,自救會成員拚盡全身力氣嘶吼。臨時搭的棚架也被拆除,縣政府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馬上請來水泥車灌漿。一天前這裡還矗立著四層樓高的房子,不到一天沒了,臨時搭的棚架也沒了。

  居民拿著搶救出來的照片哭訴,聲援的團體力挺,白米炸彈犯楊儒門在拆除當天夜晚到總統府廣場潑漆,被捕之後還面帶笑容,沒多久學生也跟進,一早到苗栗縣長家門口潑漆,

  追逐過程被警方擋下來,隨身帶的油漆竟然往縣長隨扈身上潑。抗議行為脫序,縣長劉政鴻說,他盡了最大的努力,減少衝突。

  上香感謝拆除行動沒有引發流血事件,但拆了之後呢,這四戶的犧牲是否能換得地方繁榮,大家都在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